鈦晶繞三圈手珠-感應力強 護身辟邪 5.3mm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G34

鎳鐵隕石-天鐵十字架項鍊 強大能量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G32

巴西紫水晶洞-驅吉避凶 納財聚氣 淨重:21k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G02

金沙黑曜九尾狐仙項鍊-吸收負能量 增加魅力 重:36.4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F98

彩虹黑曜太極八卦車掛 辟邪化煞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F97

護身助眠 感情和睦 瑪瑙蓮花擺件 凈重486.8g【吉祥水晶專賣】編號AF82

招事業財 步步高升 綠幽靈聚寶盆手珠 重64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E86

螢石老鷹 人體氣場消磁淨化 消除緊張 重556.8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F78


身邊越來越多「大叔型女生」,不過這是個恭維,她們多數樣貌清秀,工作能力出眾,只是想法比較多, 對待愛情的態度像個「頑固大叔」,曾經有一句話説:「女生現在不努力,就只能等嫁人。」,這句非常有嚇唬人嫌疑的話,就恰恰嚇不了她們。

 

 

不談戀愛的女生越來越多了

「什麼想法多?就是難搞、挑。」,沒錯,這段對話就活生生出現在上週的家庭聚會,即將年滿  35 的表姐,被阿姨當著一票親戚面前火力催婚。

在我都感到尷尬的同時,她看著外婆殷殷期盼的眼神,不慌不忙地放下筷子,以一種鏗鏘有力,猶如豪邁大叔的自信聲音說著:「我有賺錢的能力,有一群摯友、獨立自在,有自己的興趣愛好,體檢報告優良,確實是到了適婚齡,但一點都不著急,也不擔心會成為『高齡產婦』。」

餐畢,我拉著她問:「姊,為什麼不談戀愛?」,她只淡淡地回答:「我沒有排斥,但是單身到底哪裡不好?暫時沒有遇到合適的,不需要勉強跟湊合。」

當晚,我想了想表姐的話,確實也不無道理,我佩服的,是她的思慮清楚,她知道自己要什麼,幾年前的我,也總會被身邊人關切的壓力打敗,但現在似乎也朝著大叔型女生的路線堅強邁進。

 

 

 

誰都不該是討愛的乞丐

像是我表姐這種類型的女生,身邊也越來越多了,她們不是不想戀愛,只是因為太明白自己想要的,於是不輕易跟任何人討愛,也不大方的讓別人討愛,她們清楚,愛不該是拼命討取,討不到後滿身怨懟,愛應該是平等的給予付出,誰都不該是愛的乞丐。

說到感情,許多人大多是抱著美好的想像,直到現在,還是有很多長輩認為:「先結婚生子再說,反正個性可以磨合,我們還不是吵吵鬧鬧過了一生。」

每次聽到這句話,我都會懷疑:「真的要吵吵鬧鬧過一生嗎?」,談戀愛確實很開心,但也會有感到累人的時刻,就算看起來相安無事的戀人,也可能只是報喜不報憂。

試想,兩個不同個性的人,儘管相愛,但朝夕相處,問題就會生出一堆,當上了一天的班,好不容易回家,只是想安靜放空時,卻還有感情矛盾得處理,此時,真的會很想按下「立刻返回單身模式」的按鈕。

來自社會的聲音,有時候我都會感到疑惑,總是告訴我們要如何成為獨立自主的女人,但是,卻總以「談戀愛沒有?結婚沒有?生小孩沒有?」這一連串的問題三重奏,來作為妳身為女人是否成功的評比標準,這並不公平。

感情不是配對成功就從此相安無事,海闊天空啊,隔天一早,我傳了封訊息給表姐:「妳的堅持一定會是值得的。」 

 

 

Photo all: 《請輸入檢索詞www 》
Cover Art Design : Pai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pulhdcy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